茄子蛋

双眸无神 可能是和生活对线去了

龙潭虎穴 (可堇,香千)伍



时间线回到高一,开学第一次月考。



文科考试成绩出了,各组长来拿卷子!



成绩一出来,有人泪流满面。有人喜出望外。而平安名堇则是充耳不闻,文科成绩单静静的躺在“堡垒”上无人问津,在桌上用书本垒起的“碉堡”中,手机里播放的新闻直播吸引着她。


本台记者报道,今日早间,有市民在城西四道口中停放的一辆红色跑车中发现两具尸体,经查确认死者身份为……


干什么呢!


突如其来的质问吓得平安名堇连忙把手机塞进“堡垒”中的暗格。抬头一看,眼前一黑,差点晕厥过去。


正是她的好同桌唐可可,站在面前手里拿着成绩单炫耀着自己的高分。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,平安名堇的白眼要翻到后脑勺,低头把手机扒出来继续看直播。


看着面前对她置若罔闻平安名堇,唐可可经历了短暂的失落后,坐到她的旁边,低语着拿起平安名堇的成绩单看。


嘿嘿,看看咱家具足虫同学考的怎么样。


成绩单上直逼满分的数字给唐可可雷了一下子,除了历史方面低一点,其他基本冲着满分造。


上课时的往事浮现在脑海中,平安名堇面对这些课,摊开课本,讲到哪便意思的翻到哪,书本上写的字还没有她转笔转的圈数多。仿佛不睡觉玩手机便是给了老师莫大的面子一般。


这样一个人,这么考出这样的成绩?!


不等唐可可反应回来,同桌上边只剩下手机和一支笔。平安名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的身后,用只有两人才能听清的声音说。


可可酱的成绩也不过如此啊,需不需要具足虫同学私人辅导一下?!


手机里的刑事案件直播继续播放着。


经过法医初步鉴定,一名死者为头部被钝器击碎,造成对冲性颅骨骨折、原生性脑死亡……


所幸理科成绩上唐可可呈碾压形式,压过平安名堇一头。不然平安名堇绝对会被烦到跳楼,期间不少同学前来问起学习问题,同时对其成绩大发赞扬。唐可可此时却谦虚了起来。


哪里哪里,过奖了。


galaxy!为什么非得逮着我装X


等到下午连学生会长都背着包离开了学校,平安名堇才从教学楼最隐蔽的洗手间出来,舒展了紧绷的身子,抱怨着回了教室。划开手机关掉免打扰,秋山真梓的消息和电话差点没把手机打爆。原来是想今晚一块去玩,平安名堇按下语音键道。


我看下情况,大概是……


小~堇


不能来了,你找林上吧……


亚麻色粉挑染的身影出现在门口,邪魅的笑着,一步步朝平安名堇逼近,将她逼到教室的角落。贴到她的脸上耳语道。


小堇,你也不想你的外号人尽皆知吧


太好吃了吧(中文)


看着对面狼吞虎咽还说着家乡话的唐可可,平安名堇默默的谢过了款待,她出菜,我出手艺,你情我愿。


填饱了肚子,平安名堇深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,坐在沙发上从包里翻出一瓶“红花油”亲切的呼唤着唐可可。


可可酱,今天课室下手重了,过来,给你上个药,消个淤青。


还在吃着意面的唐可可撂下叉子,扒着刘海露出淤青,闭着眼微笑着等待。却并没有闻到红花油的刺鼻味,而且也没有被抹上药。


小堇,你,啊……


前一秒还柔情似水的平安名堇瞬间变了个人,一把推倒唐可可按住她的双手,脸色铁青道。


小可可啊,外号是从哪打听来的?!


说着,平安名堇左手大拇指弹开“红花油”盖,大腿随即接上去按住唐可可腹部,力度控制的正好,不被反抗的同时也没有将唐可可弄疼。唐可可不做挣扎,把头偏向一旁气若游丝道。


你生日那次,你妹妹给我看的。挺可爱。


长舒了一口气后,平安名堇靠在沙发上把“红花油”倒进嘴里。唐可可阻拦未遂,平安名堇只解释道是饮料,但并不多言。唐可可吃完了后坐在沙发上,贱兮兮的对平安名堇道。


小堇,你那个外号,嘿嘿…


平安名堇面色潮红,妩媚的眼神看的唐可可心神意乱,语气里带着几分宠爱道。


你要是想这样叫,其实也可以。


但是,不要过火了哦


下一秒,平安名堇便将手中铁瓶攥成了铁皮,扔到垃圾桶里,带着剩下三个小瓶丢下一句话,摇晃着身子上去了自己的出租屋。


回到自己的出租屋,平安名堇从出租屋的冰箱中拿出里面仅剩的一颗番茄,狠狠地咬了一口,然后拔掉了冰箱的电源。或许是酒精的作用,平安名堇安详的睡去了。


楼下的阳台上,唐可可惆怅的看着手机。方才发出的消息宛如石投大海,杳无音信了。如今聊天框的消息打了又删,看着消息旁的已读二字,伤感之际,接蹱而至的便是家人的电话。


接通之后,先是一套关心的套话,旋即便询问此考试的成绩。唐可可麻木的拍了照片发过去,随即便不去理会手机的一切,反正无外乎又是表扬一套与勉励自己好好学习罢了。


就好似当年一样,生活宛如一滩死水,毫无任何波澜起伏。


看着聊天框的打出的消息,平安名堇挑拣了半天衣服,哪里要半天?她的衣柜里那四五件衣服基本也是一个款,不能说清纯可爱吧 ,至少也可以说是孔武有力。看着聊天框的消息,干脆躺倒床上把手机扔去一旁。


反正也没把人约出来,何必费什么功夫挑。平安名堇拿过手机挂上免打扰,但拿着手机也不知道该干什么,时不时还下拉通知栏看一看。瞥见通知栏多出的消息,定睛一看,不过是先前案件的最新实况。正要点击去观看时,一条消息出现在通知栏上。


出租屋楼下,平安名堇下身卡其色长裤,上身黑色风衣。看到这番打扮的平安名堇,唐可可差点笑到岔气,看唐可可如此这般,平安名堇便赌气着要上去换了。


别别别,其实你这打扮还挺帅的。可可很喜欢哦。


当真?


等着唐可可保证了不知道多少次,平安名堇才假作无奈状,带着唐可可坐上电瓶,唐可可自觉的抱住她的腰,贴在她的背上。平安名堇问她上哪玩,唐可可却说。


你平时爱上哪玩,就带可可上哪玩。


电动车上,秋风带着夏季余温轻拂过两人。恍惚间瞥见平安名堇那绯红的面庞,不知是夏季余温所致,还是身边人眉眼如画。


唐可可抓着可丽饼,身边是打扮宛如保镖的平安名堇。看着努力对付可丽饼的唐可可,平安名堇无奈的拍了一把脸。也对,我打扮的像个男人一样,理我也有鬼了。唐可可的穿着也并不华丽,虽说只是一条粉色连衣裙,但平安名堇也看不腻。


握一下她手,没问题吧?平安名堇佯装不经意,碰了碰唐可可的手。没有反应,仍然对付着可丽饼索性放手一搏握了上去。唐可可瞬间转过头来,吓得平安名堇要放手,却被紧紧握住了。


那啥,朋友出来玩握手很正常吧。不愿意的话算了。


我在说什么瞎话啊!平安名堇恨不得现在是在聊天软件里,可以撤回重新编辑。但想象中的暴风骤雨没有到来,唐可可握着她的手说。


什么嘛,可以哦。


那你走到我右边来。


堇你还挺有绅士风度啊,嘿嘿。


我喜欢看车你管我!


从马路牙子边上走到平安名堇右边,平安名堇不禁微笑起来。现在这样倒也很满足了。牵着手走在街道上,心情也舒畅起来。


突然,平安名堇猛地被拉到人行道内,整个人摔倒在地上,一辆汽车按着喇叭“嗖”的开过。好险啊!平安名堇劫后余生般的看着车来人往的街道,仍心有余悸。不等她感叹命大,身下便传来哀嚎声。


你要压着可可到什么时候!连路都不看的具足虫!


怪不得摔倒地上不觉得痛,原来有“安全气囊”啊。平安名堇赶紧起身拉起唐可可,嘟着嘴看到一边,纵使平安名堇百般道歉。一旁的行人也连忙上前关心道。


小姐,没事吧。方才那车不知道怎么回事直冲着你们撞来,幸亏你朋友拉了你一把。


朋友?平安名堇看着一边还在生着气的唐可可,明白了一切。把围观的路人打发走,要握住唐可可的手,没有任何反抗,但唐可可仿佛焊在了地上一动也不动。


去看看?


唐可可好奇的转过头,看到一边的偶像周边店,整个人亮度提高了几个度,但眼神和语气还是不饶人。紧锁着眉头看着赔笑的平安名堇,装做无奈道。


唉,那就赏你脸去一下吧。但你要走里面。


这可由不得你!


在店里的唐可可全然没有了方才的脾气,拉着平安名堇的手穿梭于货架之间。时间仿佛变慢了几分,平安名堇宠溺的看着唐可可,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拨动着她的心,多想时间就永远的留在此刻。


时间在欢笑声中悄然来到了黄昏,平安名堇让唐可可等待一会,她有事情要处理。说完便跑开了……


街边一家装潢华丽的网吧,平安名堇径直走向柜台,一个粉色头发的女人坐在那里,敲打着键盘。平安名堇便上前搭话。


璃奈姐,干嘛呢。


最近吧子总有人反映电脑怀疑有病毒,上边让我过来查一下子,四道口杀人案的内幕我存卡里了,柜台上面自己拿。


看到平安名堇前来,天王寺璃奈用下巴指了指柜台。低头继续敲打代码。平安名堇扯来一张纸,写下一个偶像团体的组合名和一首歌名递过去请求道。


璃奈姐,这个偶像组合听说有首歌下架了,你有空帮我在网上摸一摸,歌名和组合名在这。谢谢啦。


拿起纸条一看,不过一分钟便拷贝下来发给了平安名堇。平安名堇道谢过后,一出门便看到唐可可板着一副严肃脸。就像抓到孩子犯事的父亲一般。


之前有人说你时而旷课,原来跑来网吧玩了,也怪不得你的理科比不过可可了。真让人放不下……


看着面前的唠叨的唐可可,平安名堇无语,拉着她的手走了。


哇你干嘛啊,好好听可可的话啊!


别说了,上车!


太阳还在西方泛着余晖,电瓶驶离了繁华地带,路上越来越荒凉,唐可可在车后不停质问着平安名堇是不是要把她拐卖了,双手却诚实的紧抱着,平安名堇开口说痛时才放松了一点点。


小路到了一片树林前便戛然而止,平安名堇停下车子,拉着唐可可的手穿过稀疏的树木,忽然,一片蔚蓝的大海出现在眼前。沙滩上荒无人烟,零星点缀着几个贝壳,几只螃蟹追赶着退下的浪潮。


捡起地上的一只海螺放在耳边,不知是真实海浪,还是海螺中的海浪声萦绕在耳畔。唐可可陶醉的看着翻滚的海浪,听着浪声,整个人完全放松的躺在尚有余温的沙滩上。


我喜欢大海,每当彷徨失措,亦或是心烦意乱之际,我总会来到海边,看着无边无际的海,仿佛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了。


海浪声伴随着平安名堇的自言自语,唐可可用中文说出一个词,海纳百川。然后被平安名堇追问其意,她也报复般的说


不 知 道


沙滩上两人互相追赶着,欢笑着,直到夜幕降临。唐可可体力不支躺在平安名堇腿上,看着唐可可,平安名堇不禁发问。


你是为了逃避军训来的日本吗?


与平时不同,唐可可并没有“暴走”然后开始无休止拌嘴。正当平安名堇疑惑她是不是睡着时,膝上的唐可可才叹气道。


不是


台上的两人唱着热情的歌曲,台下的观众们也挥舞着荧光棒,摇晃着LED牌,报之以不输于二人的热情。荧幕外的唐可可也扶着画像,热泪盈眶,深情地对着屏幕告白。


太好听了吧!


此前,她的生活里几乎只有学习,在家人的谆谆教诲中,仿佛考取好学校、好成绩,最后找到好工作,娶妻生子(没打错)宛如一个设定好的程序,按部就班的运行下去。


直到后面她逐渐也迷茫起来,生活中处处是学习与分数,哪怕她考取再高的分数,排名一度稳居前排,也并不觉得有多么快乐,只是觉得按部就班干好一切,便是正确的了。


学院偶像,这四个字宛如一剂良药,注入了她原先平淡的生活,即使是毫无体力的她,也被这美妙的剧本吸引。也正是为了做学院偶像,她才转学来到日本。看着初中学校的大门,仿佛是偶像之路的大门。


有人对学院偶像感兴趣吗?”……


一起做学院偶像!”……


那个时候,学校里总有一个亚麻色挑染头发的女生,举着大牌子,满世界的寻找着对学院偶像感兴趣的人。鼓动适合做学院偶像的人来加入她。


只是世事难料,诺大一个学校,没有一个人加入她。若是停留与此也罢了,怎料还有人出手反对学校偶像,其中更不乏冷嘲热讽者,甚至她的父母也加入了口诛笔伐的阵营里。


不好意思,我不是这块料。”…


你不知道这个学校禁止学院偶像吗!”…


你若要唱歌,找个地界唱K不就得了?”…


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,唐可可仍然孤军奋战着,以自己的坚韧与热情来反击,但毕竟独木难支,独创出第一首歌,随即便败倒在攻势之下,一夜之间又变回了原先那个程序。


回顾不堪的往事,唐可可逐渐哽咽难言,忽然之间,平安名堇将一只耳机塞进她的耳朵里,不等她发问,平安名堇按下了播放键。


是那两人熟悉的歌声,但与以往那热情洒脱的风格截然不同,仿佛是在轻声朗读一首关于海洋的诗词。即使不在海边也会有一种声临其境之感,更不必多言在宁静的秋夜,与心上人在沙滩上倾听的那种感觉。


只有四分钟的歌曲转瞬间便结束了,但唐可可看着蔚蓝的大海,歌曲在她的心中继续荡漾。直到热泪盈眶,平安名堇一言不发,只是轻轻的安抚着她,为她递上一张擦拭眼泪的手帕。


待到负面情绪宣泄完毕,唐可可看着大海,用中文大声的喊着一句话。将一切的烦恼留在了一望无际的海面上,转头继续依偎在平安名堇怀中。看着怀里的唐可可,平安名堇问。


可可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


唐可可转过头,笑的灿烂道。


可可也喜欢你。


虽然回答很满意,但为什么觉得她和我说的喜欢不一样?!但不管这么多了,这样子也很好,这种平稳温馨的现在,就很让平安名堇满足了。


树林里,一抹金色的身影呜咽着跑开了,消失在了森林中,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花了多少时间才找到这里。却只用了五分钟,上天便把她的努力打碎了。


喂,笨蛋具足虫,搞什么啊。


看着对着电瓶一顿捣鼓的平安名堇,唐可可发问。平安名堇捣鼓半天,突然电瓶发出一连串的报警声,平安名堇无奈的坐在地上宣告电瓶没电了。


林间小道上,一灰一金两个身影滑稽的推车,推着车插科打诨,倒也不失为一种消遣手段。


可可,你在海边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?


诶,你先把你家神社是分管什么的告诉可可。


婚姻


你这变态具足虫!


松开推车的手上前拍着平安名堇的头,若不是平安名堇力量惊人,可怜的电瓶肯定要倒地不起。


你自己非要参拜,关我什么事情!


我不管,你要对可可负责的!


你别反悔!


果然是变态,打死你!


正要上前正义一锤,谁料平安名堇一下跨上电瓶,拧动车把,登时拉开十几米距离。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唐可可更加暴躁,张牙舞爪的要把平安名堇撕成碎片……


公路上,唐可可无力的趴在平安名堇背上,直呼国内某知名旅游景点。甚至回家都是平安名堇扛着她上的楼。把唐可可放在床上,平安名堇也止不住靠在门框上抹着一头的汗水,看着床上直喘气的唐可可,平安名堇无语到了极点。


该死,你不洗澡吗!热死了!


帮可可开空调……


你要死啊?!我给你接杯热水。


拿着一杯热水走回房间,唐可可在桌上鬼鬼祟祟的将一条东西放进盒子里,听到平安名堇脚步,又马上躺回床上。


礼物desu,回去再拆开。


接过礼物,平安名堇看着唐可可喝下热水,拿起空调遥控器把温度开到二十六度,拿走杯子离开了,唐可可执意要送,却被平安名堇按住脑袋,让她乖乖睡觉。


打开箱子一看,一条手工做的贝壳项链映入眼帘,平安名堇拿起戴上,对着镜子观摩着,竟然该死的合适。只是是用线穿的,有些容易断,难道是那孩子在她烧水时做的?


感叹过唐可可惊人的动手能力,平安名堇小心翼翼把项链放回盒子。抓起睡衣洗澡去了,然后奢侈的开了一会空调,看着璃奈存到手机中有关杀人案的内幕消息。怪异的冲水声让她好几次去查看。通知栏中弹出唐可可的消息,是一段音频,按下播放键的同时,活力四射的歌声也传来……


唐可可回到房间里,果然洗个澡让人精神焕发,手机里是平安名堇发来的一段音频,和一句谢谢。拿起遥控器想把温度调低几度,却发现平安名堇早已设上了定时关闭。


笨蛋具足虫……


小静子,打手今天差一点就干掉平安名那小子了,有个多事的孩子拉了她一把。”……








傻逼作者作为可堇人终于写了可堇


话说写这篇的时候一直没头猪,干脆写了篇番外。番外其实早就有构思了,只是没写(没精力)写的番外依旧超过出了我预想的篇幅,写的是彼方的发家史,算补充篇,时间线都飙到十多年前了草。而且主题偏压抑,有角色死亡。(注意避雷)一直在犹豫发不发,只求到时候大家看完不要把我当黑子枪毙就行。分上下篇,带点菜彼成分,说的是刀子(可以试试刀中寻糖)




一写自己CP的糖就没头猪真是绝了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